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豆角焖面怎么做好吃,教你一招,不干不油不坨

豆角焖面,作为北方地区常见的传统特色小吃,是菜也是饭,关键就在一个“焖”字。它主要是利用水蒸气将面条、蔬菜和猪肉焖熟,这样做好的面条味道能很好地融合,并且每一口都特别美味,深受食客们的喜爱。豆角焖面跟北方一般的面条不同,它没有汤汁,面条比较筋道,豆角脆嫩可口,味道咸香浓郁,一口面吃到嘴里,满满的蔬菜香和肉香,比吃汤面都过瘾,我家每次做一锅都不够吃。

众多面条中,我尤其喜欢豆角焖面,大学校门口经常能看见一个叔叔推着车在卖豆角焖面,味道非常香,一点都不油腻,7块钱一份,能吃到很饱。那时候我们经常为了吃一碗豆角焖面而排着长长的队伍,虽然排队的人多,但是吃到肚子却十分满足。


作为一名90后的家庭主妇,跟大多数年轻的小厨娘一样,什么都想自己做做,尤其是自己喜欢的豆角焖面。但是由于缺乏经验,所以刚开始做豆角焖面也失败了几次,有的时候太油腻,有的时候太干,还有的时候隔一会儿就坨了,这让我很头疼。后来请教了一些懂面食的长辈,自己调整了好多次,终于掌握了方法,做出了记忆中的味道。其实,不是我们的技巧不够熟稔,而是我们制作过程出现了问题,有些做法错了,难怪做出来的焖面会不好吃。

【豆角焖面的做法】
【食材明细】
1豆角8根,五花肉100克,半干鲜面150克,大蒜2瓣,小葱1棵,白糖1汤匙,生抽2汤匙,老抽1/3汤匙,盐适量,胡椒粉适量,花生油适量
【制作过程】

1.所有食材准备好,开始制作香香的豆角焖面。

2.将五花肉切成薄片;豆角洗净后,撕去两端的茎丝,切成4-5厘米长的段;大蒜去皮切片;小葱切成葱花备用。

3.锅中加入适量花生油烧到七成热,放入五花肉小火煸炒,沥出多余油脂。

4.锅中留有适量油,放入葱花和大蒜片爆香,然后和五花肉一起翻炒。
5.炒出蒜香味后倒入切好的豆角,不断翻炒,直到豆角皮起褶皱,调入少许生抽,老抽和半勺白糖,精盐,胡椒粉,翻炒均匀。
6.倒入清水,大约没过豆角表面即可,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煮3-5分钟,倒出来一半的汤汁备用。
7.把鲜面散开均匀的铺在豆角上,保持鲜面不要沾到水,这一步很重要,盖上锅盖小火焖。

8.接下来要用到步骤6中倒出来的一半汤汁,请往下看。
9.小火焖至五分钟,在锅里的汤汁快收干的时候,倒入之前备用的汤汁,沿着锅的边缘倒入,不要倒在面上,这一步也很重要,然后小火盖上锅盖继续焖,前后反复几次,直到面熟透了为止。
10.面熟了以后,收汁,把面和豆角炒匀,加入少许味精,出锅即可。

按照这个步骤做出来的豆角焖面,不干、不坨、不油腻,美味鲜香,比蒸面条好吃多了,是不是已经流口水了呢,赶紧回家试试吧!
【烹饪小贴士】
1.豆角焖面主要是利用蒸汽原理将豆角和面条焖熟,制作过程中一定要小火慢慢焖,注意观察锅内汤汁的剩余量,防止烧干或者糊锅。
2.炖菜的汤汁一定要盛出一半,然后按照步骤9中,沿着锅边倒入,不要直接淋在面条上。
3.制作过程中要盯紧锅内,时不时拿筷子拨动一下面条,防止糊锅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