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简单自制龙须面,香喷酥脆,完胜五毛

小时候,总喜欢偷吃零食,梦想着有一天能开一个小卖部,店里摆满各种喜欢的零食,这样就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,不用偷偷摸摸的吃,尤其是干脆面,情有独钟,超级喜欢吃,5毛钱一袋的魔法士,还有现在1块多钱1袋的小浣熊都是我的最爱,一包干脆面,一袋卫龙,陪伴了我们多少个课间,成群结队的扫荡小卖部里的干脆面是多么平常的一件事。现在身处母乳期的我,依旧像个孩子,想念着我最爱的干脆面,可是哺乳期饮食有忌口,怎么办呢?那也难不倒我这名副其实的吃货!

月子里买了好多龙须面,婆婆正愁该怎么消耗掉,我灵机一动,自制干脆面,找找童年的味道。十五分钟之后,端出一盘干脆面,咸淡适中,金黄酥脆,酥到掉渣,超级好吃,一点都不比外面卖的差,自己做的,不仅成本低,而且健康、解馋又过瘾!

一起来看下做饭吧,超简单,15分钟就能搞定!

【自制干脆面】
【食材明细】
鸡蛋龙须挂面1人份、辣椒油或辣椒面1勺、十三香1勺、盐1匙、生抽或蚝油1勺,少许熟的白芝麻、花生油适量

【做法步骤】
1.锅中倒入适量清水,烧开后加入1人份的龙须面,大约煮2-3分钟,龙须面煮熟盛出过凉水,最好过两遍,可以防止面条粘连到一起,然后沥干水分,盛出备用。

2.加入1勺辣椒油、1勺十三香、1匙盐、1勺生抽,用筷子搅拌均匀。


3.锅中放入适量花生油,油温7成热的时候放入1/3搅拌好的龙须面,用筷子整形成圆形。

4.煎炸至底面变硬,龙须面稳固,底面金黄,然后翻面,继续煎另一面。

5.同样煎炸至表面变硬、金黄酥脆之后关火,盛出,用油纸吸油,可以再次撒上一些十三香、辣椒面和熟的白芝麻,这样更入味。


金黄酥脆的干脆面就做好了,咬一口,嘎嘣脆,酥到掉渣!而且材料都比较常见,几乎家家户户都有,可以尝试一下自己制作,口味可以自己掌握,想吃辣的,多放点辣椒,想吃烧烤味的,还可以放点孜然粉,想吃咖喱味的,可以放咖喱粉,像奇奇怪怪口味的,调味料可以随机混合放,自己做的干净卫生,没有添加,而且还有满满的成就感,不管是自己吃,还是做给宝宝吃,都很适合哦!



【食光小贴士】

1.煎面饼的时候,面饼不宜太厚,薄一点,并且要用小火,省油易炸透,而且更酥脆!

2.拌面的时候用辣椒油色彩会更红亮一点,之后可以用辣椒面提味。

3.挂面煮的硬一点,做出的干脆面才好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