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烧麦这么做,没想到这么好吃,看一遍就学会

烧麦是一种介于包子和饺子之间的特色美食,深受大众的喜爱,顶部不封口,形如石榴,皮薄馅大,软糯可口,外观好看,经常被用于宴席和早餐中。可是同样是皮包裹着馅料,为什么烧麦的价格要更高呢?偶尔吃一次解解馋还行,经常吃腰包可就伤不起了!

作为一名资深吃货,我更倾向于自己动手尝试做各种美食,当然烧麦也不例外。虽然说饭店也能买的到,但是远没有自己做的烧麦健康料足,口味也可根据自己的喜爱调,而且做法简单,新手也可以完成,做出来的烧麦Q弹软糯,鲜香可口,好吃到停不下来,一起来看下做法吧!

【什锦糯米烧麦的做法】
【食材明细】
饺子皮、糯米、豌豆、玉米、香菇、胡萝卜、香葱、花生油、生抽、老抽、盐
【做法步骤】
1.糯米提前一天泡发好,垫上蒸布,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左右即可。

2.准备好豌豆和玉米粒,将香菇和胡萝卜分别切成丁,装盘备用。

3.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,放入切好的葱花爆香,再依次放入香菇、胡萝卜、豌豆和玉米粒,炒至断生。

4.加入正好的糯米饭,不断翻炒均匀。

5.加入适量的生抽和老抽调色,再加入适量盐调味,翻炒均匀。

6.将炒好的馅料盛出,备用。

7.取一个饺子皮,用擀面杖把饺子皮的外边擀大擀薄,可以看到饺子皮边缘呈明显的波浪状。

8.取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,取适量馅放在中间,左手托着烧麦底部,用右手的虎口将烧麦颈部缓缓收紧,再将面皮边缘向外翻一翻,稍稍打开就可以了。

9.包好的烧麦依次放入蒸锅中,底部稍微刷点油防沾。

10.盖上锅盖蒸1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。
香糯鲜香,超级简单又好吃的什锦糯米烧卖,这就做好了,用饺子皮来做,不需要任何技巧,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准备,轻轻松松就能搞定的一款小吃。喜欢的话,动手试试吧!

【烹饪小贴士】
1.用干香菇口感会更好,尤其泡发干香菇的水用来蒸饭更香。
2.糯米要提前一天泡发,不然做出的口感发硬,不Q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